永清文明网

【喜 讯】我县张庆兰家庭获评河北省文明家庭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4-13 09:28:35

  2017年4月12日,省文明委评选表彰了2016年度河北省文明家庭。我县永清镇三堡村张庆兰家庭光荣上榜。

1.jpg2.jpg

  张庆兰是一位身高不足一米四的农家妇女,面对公公遭遇车祸下肢瘫痪,婆婆病重卧床不起,丈夫和小叔子因病先后去世,妯娌接受不了现实扔下八岁的女儿离家出走的残酷现实,她没有退缩,每天给公婆端屎端尿,把侄女当作自己的亲闺女照顾。农闲时打零工、捡破烂贴补家用。在她的精心照顾下,公公能拄拐行走,婆婆拉着她的手含笑九泉。她用自己柔弱的身躯撑起了一个残缺的家。2013年荣获省、市级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当选2月份中国好人;2013年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她的事迹先后在新华社、新华网、河北日报、廊坊日报等中央、省、市级主要新闻媒体和网站刊登报道。

3.jpg4.jpg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着力推动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崇德向善、事迹感人的文明家庭,发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了时代新风,在全县形成了人人向上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今后,我县将继续推进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引导千千万万个家庭以张庆兰家庭为榜样,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提供强大的道德支撑。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