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李俊红:母爱最美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5-12 10:41:17

  在韩村镇杨家营村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家,女主人叫做李俊红,已过不惑之年的她脸上虽然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但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jpg

  走进李俊红家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月季花和柿子树,靠墙边是一片翠绿的竹林,院子偏西侧有一颗30年的国槐树,把整个院墙都遮挡起来,在树下放着一个茶桌和几个凳子。2013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李俊红积极参与,改厨改厕,种花植绿,她在院子东侧的竹林旁又种植了40多株月季花,月季花开散发出阵阵芳香,在国槐树下品茗闻香,置身庭院犹如世外桃源一般。
  自与韦景龙结婚以来,夫妻二人一直和睦相处,孝敬父母,教育子女。婆媳、夫妻之间,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使孩子们得到了良好的教育,老人们能够安度晚年。现在韦景龙在绿野仙庄打工,李俊红在世嘉正园做保洁员。
  当年李俊红走进这个家时,丈夫已有一双儿女,女儿稍大一点,才刚刚上学。人们都说继母难当,因为两者隔着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那就是血脉亲情。然而李俊红却用最无私的母爱架起了两代人沟通的桥梁。她把孩子视如己出,无私的母爱也使两个孩子越来越依赖她。孩子上学时,她在家做饭总是计算着时间,争取在孩子回家后马上吃上热乎乎的可口饭菜。为了让孩子们营养均衡,她还注意给孩子补充水果以及各种富含微量元素的营养品。她不仅关心两个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两个孩子的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总是教育两个孩子要勤奋学习,礼貌待人。地里活儿不忙时,他们夫妻俩经常和孩子一起聊聊天、看看电视。两个孩子也总是黏着继母,即使回娘家的时候李俊红也总是带上他们。为了专心照顾好这两个孩子,李俊红选择了不再生育子女。
  李俊红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她可不是个法盲,一见法制节目播出案例,就把家人叫到电视前一起看,有时因为观点不同一家人还进行辩论。通过电视、广播等媒体的耳濡目染,李俊红对《新婚姻法》、家庭暴力、艾滋病防治等知识还能说出一二。她经常以案说法教育两个孩子,孩子们非常听话,从没有去过网吧聊天玩游戏,也从没因为打架有人找上门来。现在孩子们都长大成人了,女儿已出嫁,夫妻恩爱,家庭幸福。儿子于2015年10月也已结婚成家,现在小夫妻在廊坊市区卖雕刻机器。
  李俊红对待公婆更是出了名的孝顺,结婚二十多年了,从来没跟老人吵过嘴,心情多不好见了老人也是笑呵呵的,总是报喜不报忧,怕老人跟着操心,老人逢人就夸:“娶了个好媳妇比有个好儿子还强。”前年,婆婆的腰摔伤了,需要在床上静躺三个月。李俊红每天早上都要给老人梳头,晚上帮老人洗脚、擦身子、翻身。为了不让老人寂寞,她经常和老人一起看电视,讲讲村里发生的大事小情,婆媳俩感情就像亲母女。
  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在李俊红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李俊红和丈夫几年前承包了3亩葡萄地,7亩苹果地,还种了3亩花生和其它一些农作物,每天天刚亮,李俊红就下地干活了。杨家营村紧临廊霸路,地理位置非常优越,这些年村里发展了无公害果蔬采摘园,李俊红家的红提葡萄凭着个大、口感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采摘,一串葡萄最轻也要1斤重,重的达4斤多,价钱最好时每斤卖到4块钱,她家的苹果色泽鲜艳、果汗甘甜,引得诸多游客驻足抢购。靠着勤劳的双手李俊红家成了村里的富裕户,住上了宽敞明亮装饰高档的大房子。
  李俊红就是这样一个勤劳、明礼、无私、美丽的母亲,她的家庭是一个极其平凡的家庭,她的美德影响带动着全家人甚至是全村人,她用真心、爱心、诚心、孝心守护着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