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文明家庭】荣永利:三世同堂一家亲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5-17 10:51:37

  2015年2月8日,他们拍了一张特殊的全家福,而我被这背后的故事深深的感动了,现如今,像这样的和谐大家庭真的不多,更何况这是五家没有血缘关系的大家庭。20口人由5个不同的姓氏(荣永利一家、陈立勇一家、张志刚一家、郭会侠一家、刘彦苓一家)组合成的一个大家庭。

1.jpg

  这个大家庭的户主叫荣永利,他出生在别古庄,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里,从小就非常乐于去帮助别人,而且有理想有抱负,热衷于公益事业,多次出资修路,多次捐资助教,帮助村民发家致富,汶川地震,主动捐款,被誉为永清最美农民企业家。

  荣永利,从小就尊敬兄长,孝敬父母,对于父母的教诲都是言听计从,从小就在父亲的水果摊帮忙,7岁的时候就提着篮子在街上卖黄瓜;9岁的时候骑车卖豆芽;11岁挑担卖瓜;13岁的时候走街串巷卖冰棍,从此就开始了他的经商之路。

  妻子田中萍,一直支持着丈夫的事业,并细心照料公婆儿女,做好后勤工作。婆婆生病期间,细心照料,并且公婆在他家住了13年,直到去世。经过他俩的共同努力,培养出了两个本科大学生。

  儿子荣俊鹏,毕业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儿媳高玉洁,毕业于北戴河职业技术学院,结婚后,他们坚持跟父母住,至今四年,儿媳没有和公婆闹过矛盾,都说婆媳不好相处,但是他们却相处的很好,儿媳只要去逛街就会给婆婆买衣服,而且会给公婆过每一个节日(生日、父亲节、母亲节、妇女节等)。

  即使如今磕头拜年的习俗已渐渐被大家遗忘,但是这并没有在荣永利家消失,今年对于身怀六甲的儿媳来说,她照常给公婆磕头拜年。

  荣永利不但对自己的亲生儿女教育有佳,而且对于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员工和徒弟,也同样付出真心,帮助他们成长,说起两个徒弟,荣永利还没结婚的时候,他们就在一起玩,那时候他会武术,陈立勇和张志刚跟随他学武术,这也就是徒弟的由来。据张志刚说,那时候跟随老叔学武,学之前他就告诉我们,“要想练好武术,首先要有武德,你们必须先学德,再学武。”就这样,在荣永利的教导和帮助下,他们学会了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并在同村同年龄的人里脱颖而出,如今他们都有了自己的商户,家庭幸福,事业顺利,并在县里市里都买了房。荣永利骄傲的说,他们就像我的儿子一样,我骄傲的不是他们两个信服我,而是两个儿媳妇以及孙子们都很尊敬我。   对于他胜似女儿的两个员工来说,他也是操碎了心。在她们的人生道路上,荣永利占据了很重要的角色。无论在思想上、经济上、生活中都给了她们很大的帮助,不仅她俩很尊敬荣永利,就连她们的父母,她们的丈夫和孩子都把荣永利当成一家人,当成亲人。从员工过渡到女儿,这是一个质的飞跃,真心换真心,也是非常不容易的。如今两个女儿,也都成家,生活富裕,家庭和睦,孝敬父母,邻里关系融洽,其乐融融。   这就是他们这个大家庭,互相都不认识,互相都没有血缘关系,但是他们却因为荣永利而走到一起,他们的感情是最真挚的,最纯真的,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不是只有血缘关系才能叫做亲人,不是只有养育之恩才能叫做父母,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让他们走到一起,成为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