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关于组织开展全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评选展示的通知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6-19 10:20:29

各中小学校: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按照《永清县“心语护航 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公益活动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决定联合组织开展全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评选和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县各中小学专兼职心理教师、班主任均可免费、自愿参加。

二、时间安排

(一)征集时间:2018年5月—2018年7月15日

(二)评选时间:2018年8月—2018年9月

(三)成果展示时间:2018年10月

三、参评内容

此次评选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包括: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心理主题班会、校园心理剧、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心理拓展训练等。

四、格式要求

(一)参评活动内容时长:小学不超过40分钟,中学不超过45分钟。

(二)所有参评活动均以视频方式上报。参评教师录制相关活动的视频,连同活动设计电子稿、相关课件等一并刻录到DVD光盘。

(三)录制场地应选择活动现场,可以是课堂、录播室、团体心理辅导室等场地。要求录制现场光线充足、环境安静、整洁。录制效果要求清晰、稳定、声画同步。选择适当的拍摄和编辑方式,确保上报课例中所用的多媒体演示及板书完整、清晰。

五、评选办法

(一)由主办单位选择专业扎实、工作认真、责任心强的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

(二)按照特色活动的种类分别评奖。分为:班级心理活动课类、心理主题班会类、心理剧类、团体辅导类(含专题讲座辅导)、心理拓展训练类。每类根据评审结果评出一、二、三等奖。

(三)根据各单位参评成果的质量评出优秀组织奖。

(四)获奖名单、优秀成果将在永清文明网上公布和展播。主办单位将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六、上报名额

上报时要兼顾各学段和活动形式。具体名额如下:县直各中小学校各1件。

七、报送时间

各中小学校务于7月15日前将信息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邮箱yqjyjjyg@126.com,参评教师的光盘(一式两份)报送至县教育局教育股。

 



永清县文明办

永清县教育局

2018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