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言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积极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巩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 县城创建成果,中共永清县委宣传部、永清县文明办在全县组织开展2020年“践行文明 •爱在永清”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介绍

活动时间: 2020年4月-12月
活动目标: 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推进 志愿服务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家 庭,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争 当实践者”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加快发展临空经济、 建设绿色永清提供有力精神文化支撑。
活动内容:

4月—以 “绿色环保月” 为主题,组织广大志愿者 开展文明祭祀、低碳出行、义务植树等主题志愿服 务活动。

5月 —以 “助残献爱心” 为主题,围绕“全国助残 日”“世界红十字日”,组织医疗志愿者开展医疗 保健、义务献血、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

6月 —以 “爱心暖端午” 为主题,围绕“我们的节 日•端午” ,广泛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经典诵读、 文化娱乐等活动,提供家政服务、医疗保健、法律 援助等志愿服务。

7月 —以 “党员先锋行” 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志 愿者开展关爱老党员、退役军人结对帮扶等志愿服 务活动。

8月 —以 “文明我出行” 为主题,组织志愿者,按 照“定时、定员、定岗”的原则,在城区主要交通 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和文明出行宣传志愿服务活 动。

9月 —以 “感恩敬模范” 为主题,围绕教师节,组 织志愿者开展 “感恩母校、感恩教师、感恩父母” 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9月20日 “公民道德宣 传日” ,组织志愿者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 宣讲活动。

10月 —以“真情暖中秋”为主题,围绕 “我们的节 日•中秋”,组织志愿者开展敬老扶弱、扶贫帮困志 愿服务活动。

11月 —以“义诊送健康” 为主题,组织广大医疗志 愿者,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疾病预防、 现场义诊等 志愿服务活动。

12月 ——“法治伴我行”为主题,围绕“宪法宣传 日”,组织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报名通道

永清县文明办

  • 咨询热线:6655294
  • 电子邮箱:yqxwmb@126.com
此栏目暂无任何新增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