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饺香满屋 邻里同乐”燕南社区举办迎腊八包饺子活动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1-06 14:48:56

腊八到,年将至!在传统佳节“腊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促进邻里和谐,2019年12月31日上午,城区街道燕南社区邀请社区老党员、志愿者及热心居民一起在社区活动室举办“饺香满屋 邻里同乐”迎腊八包饺子活动。

1.jpg

工作人员提前将猪肉、大葱、白菜等食材一一清洗干净,社区居民及志愿者们自发带来擀面杖、砧板等厨具,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切菜、和面、拌馅、擀皮、包饺子……有说有笑,相互切磋着包饺子的技巧,比较着饺子的形状。工作人员将一个个饱含着幸福和温暖、形状各异的饺子下入锅中,几分钟后,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大家一边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一边聊着家常话,叙着邻里情,活动现场其乐融融,一片欢声笑语。

2.jpg

本次迎腊八包饺子活动,不但让居民们在冬日里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而且拉近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距离,更加增进了邻里情谊,使大家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和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