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开展“创城,我们一起·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4-25 11:04:21

 1.jpg

为推进我县“三城同创”工作深入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洁净、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4月25日,我县文明办、我县卫生健康局、共青团我县委、我县城区街道联合组织广大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开展“创城,我们一起·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2.jpg3.jpg

活动当天,邻里守望志愿者服务队、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医疗健康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金色年华小区和御景湾小区,志愿者现场为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县城创建倡议书》《永清市民文明礼仪手册》《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卫生健康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广泛宣传文明县城创建、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环境卫生等知识。在社区宣传栏、便民信息栏、楼宇墙体等广泛张贴爱国卫生运动宣传画,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画8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

4.jpg5.jpg

广大志愿者在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除垃圾杂草、小广告,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擦拭公共设施,对小区内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指导社区居民实行垃圾分类,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活动中,共清除楼道杂物、小广告60余处,规范车辆停车30次,不文明行为劝导10次。 

6.jpg7.jpg

医疗志愿者携带必要医疗器械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从谨慎用药、劳逸结合、合理饮食、娱乐活动等方面给广大居民进行讲解,还为大家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提醒居民养成健康习惯,增强居民健康自我保护意识,此次义诊活动共诊疗100余人次,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的医疗保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