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中小学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5-07 11:14:16

1.jpg2.jpg

为引导全县中小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树劳动美的价值观念,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在“五一”节日期间,我县文明办、县教育和体育局联合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对“五一劳动节”的由来和意义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各中小学校广泛组织学生绘制“劳动最光荣”手抄报,孩子们通过搜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有关资料,了解了劳动相关知识,树立了劳动光荣的理念,提高了劳动参与的意识,用宣传劳动来彰显“美”。

3.jpg4.jpg5.jpg

近日,各中小学校共100多名师生分别走进各社区小区,开展净化美化环境、垃圾分类清理、清除楼道小广告、擦拭健身娱乐设施、劳动知识宣传等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以热情的态度,饱满的情绪,积极有序参与活动,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手拿笤帚、簸箕、抹布等工具,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清扫路面,对小区卫生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扫除,孩子们很快把各个难以清理的卫生死角打扫的一尘不染,用实际劳动来创造“美”。

6.jpg7.jpg8.jpg

各中小学校为培养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意识,让学生亲身体验劳动的快乐,鼓励学生们在家里做力所能及的家务,用践行劳动来传承“美”。

9.jpg10.jpg

此次“爱国卫生运动·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县中小学生劳动教育水平,极大地推进了文明校园建设,同时,广大学生也用实际行动向劳模学习,增强文明意识,践行劳动精神,为创城助力,为创城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