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召开2018年“五城同创”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6-13 10:05:05

   6月13日,我县召开2018年争创国家级文明县城、国家级园林县城、国家级森林城市、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省级卫生县城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邢华金、县长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县委书记邢华金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一是认识要到位。首先,政治站位要高,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五城同创”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其次,发展眼光要远,要通过优环境、铸品牌、树形象、强实力,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增强承载能力、放大集聚效应、激发崛起活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提供强力支撑。第三,民本理念要强,一定要把“五城同创”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这件事干实干好,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二是关键要把牢。必须紧盯主要矛盾,突出把牢五个关键,即把牢两违治理这个轴心,把牢生态提质这个根本,把牢素质提升这个保障,把牢卫生整治这个基础,把牢食品安全这个底线。三是方法要讲究。重点处理好统与分的关系,点与面的关系,干与群的关系,软与硬的关系,全力做好“五城同创”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四是标准要提高。要体现格局,调高站位、放宽视野,切实站在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站在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大坐标中,站在对标雄安新区千年之城的高度,以更高标准搞创建,建设新区门户、打造世界之窗。要关注细节,重点抓好公共厕所不足、闯红灯、电三轮满街乱跑等问题。要彰显特色,重点围绕永清林海建设,打造代表永清形象的生态标志;重点围绕宏业路地下管廊项目,让城市建设既有“面子”、更有“里子”,通过特色工作更好地展示形象、扩大成果。五是保障要强化。思想上要久久为功,不遗余力地抓好各项工作的巩固提升。责任上要砸死落实,切实把各自领域的创建工作盯紧抓牢,推动工作落细落实。投入上要强力保障,把创建必需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盘子,给予强力保障。机制上要务实管用,要加强领导,落实好县级领导联系分包责任制。要加强调度,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督查,对进展慢的项目、工作滞后的单位,不仅通报批评,更要跟踪问效。

  邢华金强调,“五城同创”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造福民生、助推发展的攻坚战。全县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志在必得、勇往直前的勇气,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志气,自我加压、背水一战的豪气,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县长张兵就做好“五城同创”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五城同创”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政治任务,是上级要求,是发展所需,是百姓期盼。要正视问题差距,坚持问题导向抓创建,确保实效。要把握阶段目标与总体目标关系,单项创建与“五城同创”关系,扬长与补短关系,“建与管”和“疏与堵”关系,依法依规与强化担当关系。要强化工作举措,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强化工作标准、强化宣传发动、强化督导问责,全力打好“五城同创”这场“硬仗”,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周浩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王玉柱、王强、田军、李萍。

  会上,分别印发了“五城同创”系列相关文件,县综合执法局、园林环卫处、工商和食药监局、永清镇、城区街道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