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9-08 17:42:51

01.JPG

9月7日,我县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隆重表彰一年来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全面推进我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邢华金、县长张兵、县委副书记周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永、县政协主席王玉柱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邢华金、张兵等首先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邢华金在讲话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永清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邢华金指出,教育作为国之大计、民之根本,是实现社会文明进步国家繁荣昌盛、民族全面振兴的根本途径,是涉及千家万户、事关长远未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础工程。新时代的永清需要的是能够得到广大百姓认可的教育,需要的是让每个孩子都全面发展的教育,需要的是以教育优势助推发展优势的教育,需要的是以改革激发动力活力的教育。

邢华金强调,要致力优先发展,谋划教育发展新路径。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立足永清发展全局,深入谋划全县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定位新思路,明确新时代永清教育现代化建设的主攻方向、目标任务和推进举措,牢牢把握教育工作的主动权。要致力熔铸品牌,打造教育强县新优势。要下大功夫提升教育质量、突出办学特色,提升永清教育在全省、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真正成为“出人才、出经验、出名师、出名校”的教育高地,真正叫响“学在永清”的教育品牌。

邢华金强调,要致力学有优教,提升教育水平新高度。要强化教育的供给侧改革理念,推动教育从“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转变。要秉承师道, 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平凡中成就伟大。要涵养师德,做美好价值的弘扬者、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成为学生的道德标杆和品格楷模。要锤炼师艺,以扎实学识、精湛师艺嬴得学生尊重。要富有师爱,做善良的使者、挚爱的化身,把真、善、美的种子播撒到每个孩子的心田。要致力教育公平,提升民生幸福新境界。要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健全经济困难家庭学生资助体系, 特别要通过打造高质量教育来实现教育公平。

邢华金强调,要致力改革创新,激发教育发展新活力。教育发展必须改革,要通过改革使学生更加受益,使教师更有动力,使管理者更有担当。要致力夯土奠基,开启教育振兴新征程。永清的跨越崛起,首先必须是教育的跨越崛起;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首先必须是永清教育的辉煌复兴。要紧紧围绕这一夯土奠基的基础性工程,握指成拳、共同努力。勇担兴教之责,多做立教之事,善解困教之忧。

邢华金在讲话最后,号召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全面推进教育事业的辉煌复兴,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做出更大贡献!

张兵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县上下要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教育部门要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和创新,不断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健康、繁荣发展;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一如既往的重视、支持教育工作,群策群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广大教师要志存高远、严谨笃学,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社会培育造就出更多的综合素质高、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副县长李倩宣读了《中共永清县委、永清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为大力弘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县委、县政府决定,对全县21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610名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予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