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召开2018年争创全国文明县城冲刺誓师大会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9-14 14:51:43

01.jpg

9月14日,我县召开2018年争创全国文明县城冲刺誓师大会,进一步振奋精神、聚焦问题、攻坚克难、补齐短板,以冲刺的状态推进创城各项工作,确保在省级测评中取得最佳成绩,为争创全国文明县城夯实基础。县委书记邢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兵主持会议。

邢华金强调,要坚持全面创建,实现内外兼修。文明县城创建,关键要突出“人”和“城”两个重点。“人”的方面,核心要推进素质提升。要通过我们的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使讲道德、崇善行、学先进、做好人内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追求和行为习惯,让文明风尚成为全县人民的内在底蕴和良好品质。“城”的方面,关键要完善配套设施。同时要建管并重,着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邢华金强调,要坚持全域创建,实现层层覆盖。要搞好统筹,把文明县城创建与正在开展的园林县城、森林城市、食品安全城市和省级卫生县城的创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五城同创”。要关注细节,抓小、抓细,保持常态。要城乡共创,推动创建工作向乡镇延伸,实现城乡创建同步推进。

邢华金强调,要坚持全民创建,实现共建共享。要以“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为着眼点,激发群众热情、组织群众参与,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努力把百姓对“美丽永清”的憧憬和向往转化为创建的巨大动力。

邢华金强调,要坚持全程创建,实现常态长效。责任机制上,要真正把文明县城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亲力亲为;投入机制上,对创建必需的资金要给予强力保障;推进机制上,要继续落实好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制,把事抓实抓好。要加强调度,强化督查,推动工作落实。以事争一流、干则必成的决心信心,加压鼓劲、善作善成,确保今年创建文明县城工作顺利通过省级测评,为争创全国文明县城打下坚实基础。

张兵强调,认识要再深化、目标再明确。要进一步提振士气,形成创城工作的强大合力。整改要再发力、重点再突出。要在攻克创建薄弱环节、提升城市功能品味、提高公民文明素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使创建工作成为“民心工程”“惠民工程”。宣传要再造势、氛围再浓厚。要把宣传教育和思想发动,贯穿到创建工作的各阶段。督导要再强化、责任再落实。要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负责”工作责任制。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宣读了《永清县2018年文明县城创建现存问题清单》。

县综合执法局、县园林环卫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房管局、城区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各乡镇(区、办)、县直各单位签订了《永清县争创全国文明县城责任状》。

出席会议的还有县委副书记周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刚,县政协副主席黄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