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开展未成年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4-21 10:50:43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未成年人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基本常识,4月14日下午,我县城区街道花苑社区在星辰新天地小区广场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一起走”未成年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1.jpg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有害垃圾的危害等相关知识。“绿厨厨,灰其其,红危危,蓝宝宝。”“垃圾也有‘朋友圈’,‘投’其所好最关键。”志愿者们用一段段充满童趣的顺口溜,把复杂枯燥的垃圾分类知识变得既生动又简单,使孩子们迅速了解了垃圾分类的要义。此外,还利用宣传彩页、分类垃圾箱等载体对垃圾分类方法进行宣传,教育小朋友们如何正确投放自己家里的生活垃圾。本次活动,既增强了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又使辖区居民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2.jpg

活动有30名志愿者参加,共发放500余份宣传材料,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辖区未成年人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引导家长们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实施者、监督者,切实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共建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