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2020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发布,大家来认识一下吧!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7-02 10:22:16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县文明办、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了2020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和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发动、学校推荐、联合评审,决定授予冯佳慧等10名学生我县“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少年是希望,少年是未来。什么样的少年才是“新时代好少年”?今天,让我们一睹各位好少年的风采,为你身边的好少年点赞吧!

微信截图_20200702115249.png

冯佳慧 女

刘街乡刘街小学六年级学生

作为一名优秀青少年的代表。生活中的她热爱公益,给偏远山区学生捐衣服、旧书,让贫寒的孩子感受到了社会温暖。课堂上她虚心好学,勤奋刻苦,每当有同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她总会尽其所能,认真讲解,使班级群体更加团结和谐。在家里她孝敬父母,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不仅承担所有家务,还经常和父母聊天,让父母体会到了工作后的温暖生活。学校中她更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作为学校的一名升旗手,曾多次获得“成绩优秀奖”“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2.jpg

 微信截图_20200702141802.png

刘泽瑾 女

县第一小学二年级学生

作为一名年纪较小的志愿者,在疫情期间,不仅第一个报名参加我县第一小学和湖北神农架阳日中心校手拉手共度疫情活动,还在清明节祭英烈活动,亲手制作小白花去陵园献给烈士。同时在湖北武汉最为艰难的一段时期,她通过绘画手抄报、制作小视频等为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给原本灰色的时间增添了一抹艳丽的色彩。2019年她和同学朗诵的诗歌《我们是逐梦的风筝》在北京水利部举办的“听涛诗会”大型文艺汇演获得“最佳团队荣誉”,在学校多次评为“智慧之星”。

4.jpg


微信截图_20200702141825.png

刘郝祎 女

三圣口乡小朱庄小学六年级学生

“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胜不骄,败不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她写在笔记本上的话。就是这样的态度培养了一名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的优秀青少年。在学习上,她从来都是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勤奋刻苦;在班级中,作为班干部,总是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树立了榜样。在课余时间,她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还特别喜欢阅读、朗诵、跳舞。她从五岁开始学习中国舞,八岁开始学习拉丁舞。每年都参加市、县电视台的春晚录制,也曾多次获得拉丁舞比赛奖牌和证书。在亲人的眼里,她是个文明礼貌、懂事体贴、自立自强的好孩子。关心爱护每一位家庭成员,能主动分担家务,不怕苦不怕累。她曾在2017年荣获我县首届“海泽田”杯诵读大赛小学低年级组三等奖;2019年5月评为市级三好学生。

6.jpg

 

微信截图_20200702141840.png

刘隽祎 女

县第三小学六年级学

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在班里,她是老师的小助手,积极做好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主动帮助学习生活有困难的同学。在家里,由于父亲病重瘫痪在床,无自理能力,这样艰苦的生活环境她并没有自暴自弃反而主动帮妈妈承担所有家务。学习中她不仅严格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同时还要肩负起照顾父亲、照顾弟弟的责任,成功做到了生活学习两不误。生活中她喜欢读书,绘画,足球,目前舞蹈也考过六级,曾在比赛中获得优越的成绩。在校期间已连续六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连续两年被评为省、市级三好学生。

8.jpg

 

微信截图_20200702142247.png

张宸硕 男

县第二小学五年级学生

他能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小学生守则,讲文明,懂礼貌,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富有爱心,乐于助人。在生活中他热爱公益,积极参加校内外开展的各种公益活动。在班级里他担任班长,有很强的集体责任感,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们的“贴心小张哥”。课余生活中他兴趣广泛,喜欢参加唱歌、读书、跳舞、围棋等活动。尤其是围棋方面出类拔萃,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并获得佳绩。2015年获廊坊市围棋9级B组第一名,2016年廊坊市春季“河北汇峻汽车”围棋赛5级B组优胜奖,2017年天津市围棋段位赛小组第一名。在校期间曾6次荣获“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3次荣获“廊坊市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 

10.jpg

 

微信截图_20200702141856.png

张晗 女

高新区李黄庄小学三年级学生

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勤俭节约、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 她严格要求自己,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能够认真预习,是个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品学兼优,积极进取的优秀少先队员,各科成绩在年级均名列前茅;在社会, 她热衷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在“教师节”来到之际,她参加了我县幸福志愿者活动,成为“桃李满天下,恩情深似海”教师节主题活动的一名小小讲解员,是个诚实守信,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曾多次荣获“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12.jpg

 

微信截图_20200702141912.png

杨子赫 男

永清镇西镇小学五年级学生

在学习上他是勤学善思、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他总是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们,被同学们誉为“班级的小雷锋”。积极向上的他非常热爱生活,不断的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己,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在家里,他更是一名尊敬长辈,热爱劳动的好孩子。他兴趣爱好广泛,曾在2015年被评为“优秀三好学生”,2016年在六·一文艺汇演中表演的快板《小猪变了》荣获一等奖,2018年在乡政府举办的诵读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19年在文化部艺术考级中获得“六级”优秀证书,2019年在市举办的全民阅读赛中取得了第一名。

14.jpg

 

微信截图_20200702141927.png

宫浩宇 男

里澜城镇里澜城小学三年级学生

对待学习,他踏实认真,自觉努力,多次荣获“五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最美小少年”“文艺之星”“体育之星”“最美小天使”等荣誉称号;他爱好广泛,十分重视发展自己的特长,曾在廊坊市“阅读相伴成长”第十五届燕赵少年读书系列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故事大王”小学组三等奖。他孝敬长辈,每年的寒暑假,他都要去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为老人唱歌、跳舞,给他们讲生活趣事,在学习之余,更会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是一个品学兼优、富有爱心、孝心,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新时代好少年。

16.jpg

 

微信截图_20200702141940.png

赵伯子琦 男

别古庄镇半截河小学六年级学生

在学校他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爱护公物;在学习上他勤于学习,把学习作为快乐的事,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高效的时间管理方法;做为班干部,他出色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还曾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他兴趣爱好广泛,多才多艺,读书、绘画、打篮球、钓鱼他都有涉猎,尤其爱好硬笔书法,在县教体局举办的庆祝建国70周年“我爱你中国”全县中小学生硬笔书法大赛中,荣获小学组硬笔书法三等奖。

18.jpg

 

微信截图_20200702141954.png

周宁 女

永清镇二村小学六年级学生

她身为班长和学校少先队大队长,以身作则、乐观活泼,勤奋好学、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毅力、有担当。在学习上,她勤奋好学,每次成绩都名列前茅,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在社会,她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在做好完成好学习任务的同时,她从小热心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经常在家长的带领下义务为小区、街头公园等公共场所打扫卫生。2019年5月荣获廊坊市优秀少先队员的荣誉称号,11月荣获河北省“安全文明之星”荣誉称号。

20.jpg

孝老爱亲 勤劳善良

自强自立 勇于担当

好学上进 勤奋刻苦

热心公益 爱家爱国

……

这就是“新时代好少年”的样子

这才是正能量的少年偶像

希望他们能激励更多少年

向上向善

成长为

对家庭负责的人

对社会有用的人

对国家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