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第四届“县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发布时间:2021-10-20 14:58:15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校园足球运动蓬勃开展,强健学生体魄,培育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我县第四届“县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于2021年10月17日,在永清县益田翰德学校正式开幕。

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开幕式一结束,本届足球联赛的帷幕就在开球后正式拉开。

比赛中,队员们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沉着应战、团结协作、勇于拼搏,一次次漂亮地穿插、一个个精妙的助攻、一次次致命的射门和奋力的扑救,激起了观众们如潮般的掌声和惊呼声,队员们全力以赴、激烈角逐,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校园足球的育人功能,通过健全机制、补齐短板、丰富活动、创建特色等措施,推动校园足球工作开展,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和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意志品质,不断提升校园足球的普及水平和竞技水平。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快了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成为新时代体育工作改革和推动体教融合的突破点,成为让广大青少年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关键性举措,是提振中国足球竞技水平、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奠基性工程,更是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