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公安交警组织开展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8-13 09:39:29

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12日,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志愿者在县明珠超市门前广场开展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jpg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谈解答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志愿者着重讲解了驾乘车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引导广大驾驶人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自觉戴好安全头盔,驾乘汽车出行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做好自身防护。

2.jpg

此次活动,共悬挂条幅6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真正让广大群众能够从安全角度认识到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增强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形成了以宣传促整治的良好氛围,对有效减少交通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