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虹光社区开展“健康服务进社区 免费体检送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8-13 09:48:28

为提升辖区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按照“践行文明·爱在永清”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安排,8月12日,我县城区街道虹光社区联合永清镇卫生院医疗志愿者服务队为辖区65岁以上老人开展了“健康服务进社区 免费体检送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1.jpg2.jpg

活动中,医疗志愿者为社区老人们量血压、血糖,做B超、心电图等多个项目的检查,志愿者还向老人们讲解了日常疾病预防及保健知识,解答了老人们提出的有关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活动期间,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们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本次活动共为辖区150位老人进行了健康咨询及身体检查,发放公共卫生宣传资料160余份。

3.jpg4.jpg

本次体检活动,使社区老人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专业的医疗及健康教育服务,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知识水平,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幸福、平安社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