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张庆兰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荣誉称号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9-20 16:01:05

张庆兰,女,51岁,永清县永清镇三堡村村民。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先天残疾,身高只有1.36米,患有腰椎脊柱裂、高血压等疾病,但她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多年来,她乐观面对人生,用柔弱的身躯撑起了整个家。不仅悉心伺候瘫痪在床的婆婆直至终老,还照顾身患疾病并有先天耳聋的丈夫和小叔直到去世。

 

1.jpg

 

曾经面对公公遭遇车祸下肢瘫痪,婆婆病重卧床不起,丈夫和小叔子因病先后去世,妯娌接受不了现实扔下八岁的女儿离家出走的残酷现实,她没有退缩,每天给公婆端屎端尿,把侄女当作自己的亲闺女照顾。农闲时打零工、捡破烂贴补家用。多年来,她独自一个人拉扯两个孩子,伺候重病的婆婆和瘫痪的公公,直至两位老人相继去世,她用自己柔弱的身躯撑起了一个残缺的家。2013年荣获省、市级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当选2月份中国好人;2013年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18年,被全国妇联授予五好家庭荣誉称号。她的事迹先后在新华社、新华网、河北日报、廊坊日报等中央、省、市级主要新闻媒体和网站刊登报道。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