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县法院:炎炎夏日上门立案,司法为民情暖心间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6-28 17:12:11

 6月28日上午,县法院立案庭的法官和书记员顶着炎炎烈日,驱车来到南辛溜村一户村民家中,为两位因交通事故受伤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立案手续。

1.jpg

 经群众反映有两位老人因为交通事故,行动不便,无法到院立案。县法院立案庭的法官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及时与老人的儿子联系,得知具体家庭住址后,亲自带着相关手续材料上门立案。两位老人因为肋骨骨折、脑震荡等多种病症无法下床,只能卧床休养,看到了立案庭人员亲自上门立案,连忙起身感谢,感激地说:“真是没有想到,法官们还能提供上门立案的服务,真是太感谢了!”立案庭的书记员们立刻审查了两违老人的起诉材料,指导两位老人填写了立案手续,按了手印,并减半收取了诉讼服务费,当场开具了诉讼费收据。立案完毕,立案庭人员安慰两位老人“您们好好在家休息,不必到法院去了,等立案庭的电话通知就可以有什么事情让您儿子代理就行。”说完这些,他们不敢耽搁一分钟,连口水都没喝就立刻赶回法院继续进行立案庭的工作。

2.jpg

立案庭作为县法院司法为民服务的一个窗口,秉承着“心心念念为人民,切切实实办实事”的服务理念,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司法关怀,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荣学嘉  范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