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县交警大队开展 “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11-03 16:56:25

为预防和减少不“礼让斑马线”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治观念和文明交通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自 11月1日起,县交警大队在县城区域范围内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1.jpg

 

活动中,大队组织警力加强对城区重点路段、重要路口的管控力度,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对违法行为驾驶人进行纠违教育,并配合媒体第一时间向社会予以曝光。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和曝光力度,以强化驾驶人礼让行人、避让行人的守法安全意识,并逐步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文明礼让的良好氛围,使礼让意识根植于每位驾驶人的内心,并内化于平时的驾驶行为中,共同营造更为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稿件来源:永清县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