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您好,我是创城宣传员”我县3000名志愿者集中入户宣传创城知识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10-12 14:44:06

1.jpg

“您好!我是县人社局的创城宣传员,耽误您几分钟时间,做一份问卷调查。”10月12日,我县组织开展“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县城”集中志愿服务活动。3000名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深入分包每个小区和每户居民家中,对创城知识再宣传,对创城工作再讲解,对意见建议再倾听,对问卷调查再指导,营造了群众知晓和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2.jpg

3.jpg

4.jpg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我县召开全县“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县城”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会,明确活动时间和活动内容,细化责任分工,全县各单位、志愿服务团队和社区居委会人员,深入全县75个生活小区集中宣传。活动当天,生活小区随处可见“志愿红”,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5.jpg

6.jpg

7.jpg

主题宣传浓厚氛围。社区居委会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在各小区内大力宣传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引导广大居民积极投身到创城中来。志愿者在分包小区设立宣传台,集中宣传开展“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县城”活动的目的意义,向过往居民发放《永清县文明县城创建倡议书》《永清市民文明礼仪手册》《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活动宣传品6000余份,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8.jpg

9.jpg

10.jpg

11.jpg

入户走访了解民意。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与居民谈心、拉家常,指导居民填写《永清县文明县城创建调查问卷》和《永清县文明县城创建入户信息卡》,倾听他们对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入户走访,提升居民对文明创建的支持率和满意度,推进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活动当天共入户走访5000余户,填写调查问卷5000余张,征求各类意见建议80余条。

12.jpg

13.jpg

14.jpg

环境整治美化家园。志愿者深入分包小区,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彻底清除小区内垃圾杂草、楼道内小广告和杂物,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擦拭公共设施,共清理各类垃圾、楼道杂物、小广告120余处,进一步推进文明社区建设,助力文明县城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