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文明县城创建督导组对实地点位分类集中督导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6-11 10:35:45

为全力推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6月3日-11日,我县文明县城创建指挥部办公室成立三个督导组,分别由县创城办主任、副主任带队对我县乡镇、村街、社区和小区创建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通过实地督查、资料审核、群众座谈等方式,对我县村镇、社区和小区等150个实地点位进行了实地督导。

 

社区(小区)实地督导

 

6月3日-5日,县创城办督导组先后到城区街道、燕南社区、康宁社区、鑫琳小区、金地·天一城等84个社区和小区,按照文明县城测评标准对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市民公约张贴、分类垃圾箱设置、公益广告刊登、环境卫生治理、“四防”设施规范等问题进行逐项督导检查,针对薄弱环节提出整改要求,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达到测评标准。 

1.jpg2.jpg

 

乡镇(村街)实地督导

 

6月9日-11日,督导组人员深入到全县各乡镇(区)和56个行政村,实地查看了村镇“五室”、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综合文化服务站、母婴室等场地建设,对规范公益广告设置、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进行逐项督导检查,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提升了文明村镇创建水平。

3.jpg4.jpg

 

督导组梳理问题清单

 

每天实地督导结束后,县创城办督导人员连夜梳理共性和难点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列出详细问题整改清单,以通报形式印发至各相关责任部门,限期整改,确保创建点位达标。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