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组织开展“奉献牵手你我他 爱心涌动文明城”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3-03 17:29:30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共建共享文明县城创建成果,促进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3月3日,我县在全县组织开展“奉献牵手你我他 爱心涌动文明城”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志愿服务队、社会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深入敬老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共有各志愿服务组织的60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在县明珠超市门前的集中活动现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亲临指导。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到处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向广大居民发放志愿服务倡议书,开展志愿者招募活动,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居民免费提供医疗卫生保健、法律和劳动就业咨询、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等服务。现场发放志愿服务倡议书500余张,购物袋500余个,宣传册3000余册;现场招募志愿者80余人,为50余名群众提供了免费义诊,为300余名群众解疑答惑。

 

  同时,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为重点,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以城乡困难户、农村五保户、困难老复员退伍军人、贫困散居孤儿、贫困失能老人、扶贫对象为重点,开展帮困扶弱志愿服务,把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组织干部职工学生在本辖区、卫生责任区,开展“星期六全民义务大扫除”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文明交通志愿者走向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组织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组织全县中小学生集中开展争做“雷锋式美德少年”活动,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各窗口行业组织职工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推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上档升级。  

4.1.jpg

  县文明办以星期六文明行动为载体,谋划并安排“邻里守望”“星期六全民义务大扫除”等十项志愿服务活动,贯穿2018年工作始终,拉开了全县争创全国文明县城工作的帷幕。动员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志愿服务队、社会各类志愿服务团体和广大志愿者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县城创建,用心用力、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