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县房管局打造文明社区 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9-07 17:21:07

今年以来,县房管局按照县创城办的安排部署,凝聚合力、攻坚克难,以打造文明社区为目标,以提升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出发点,强力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01.jpg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从提高各小区居民素质和创城知识知晓率出发,利用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全方位宣传创城的目的意义。定做户外公益广告、展牌、展板1400块,发放创城宣传材料38425份,进社区开展创城宣传活动80余次。通过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形成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城的良好局面。

二是强化领导,做好谋划安排。坚持把创城工作作为构建和谐社会、改善人居环境的一件大事来抓,列入年度重要工作内容。及时召开全局创城工作大会,再动员、再部署、再明确。成立创城工作组织机构,确定一名分管领导具体抓,配齐配强创城工作人员。落实创城工作各项经费,与相关科室签定目标责任书,督导各物业公司确保落实创城工作各项任务指标,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三是强化督导,确保工作实效。加大对全县居民小区的督导管理力度,引导新建居民小区依法实施物业管理,老旧居民小区创造条件积极推行物业管理,确保每个小区环境优美,居住舒适。今年以来,组织物业公司清扫垃圾2500余吨,新增垃圾箱70多个;栽种高档树木1200余株,增植、补植草坪2700平方米;清理楼道杂物、小广告2750处;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1500余辆次、电动车违规充电4375辆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