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第四十六次星期六文明行动持续开展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3-16 10:17:43

为深化“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3月16日,永清县80多个部门,1200余名志愿者,进驻各居民小区集中开展环境整治,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1.jpg

2.jpg

3.jpg

各乡镇、经开区组织500余名志愿者深入乡镇村街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清理垃圾近1000立方,有效提升了村街环境卫生。

4.jpg

5.jpg

城区街道、县直各单位组织志愿者深入结对帮扶社区积极开展清除小广告、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擦拭公共设施等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志愿者们共清除垃圾75处,清理小广告225处,将750多辆乱停放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有效美化了社区的环境。

6.jpg

志愿者深入社区和居民家中发放《创建文明县城倡议书》2000余份,指导居民填写完成《入户调查问卷》近300份。通过社区宣传和入户走访提升居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率,推进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7.jpg

8.jpg

县委宣传部、资源规划局组织志愿者在县城繁华路口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教育劝导行动,引导车辆、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劝阻行人乱穿马路、违章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制止交通不文明行为2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