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玉麟社区组织开展熬腊八粥送温暖活动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1-06 15:40:08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2019年12月30日上午,城区街道玉麟社区在温馨佳苑小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粥到戏至暖人心,社区居民一家亲”熬腊八粥送温暖活动。

1.jpg

活动当天,玉麟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进行布置,将前一天泡好的糯米、黑米、薏米、莲子、红豆、桂圆、红枣等食材熬制成糯香浓郁的腊八粥。虽然天气寒冷,社区居民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陆陆续续来到现场,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热气腾腾、香甜可口的腊八粥送到居民手中。大家品尝腊八粥的同时,社区戏曲爱好者们为大家献上精彩的表演。大家听着戏曲,喝着腊八粥,聊着家长里短,谈着小区变化,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邻里感情进一步升温。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将腊八粥送到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家中,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这份浓浓的社区情。

2.jpg

通过举办熬腊八粥送温暖活动,不但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促进了社区和谐,而且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进了居民之间的邻里情,更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