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们的节日 ·端午】我县组织开展“情暖端午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6-23 14:11:32

一叶浓情粽飘香,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使广大居民感受到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6月22日,我县在燕南社区德仁佳苑小区组织开展了“情暖端午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1.jpg2.jpg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准备好包粽子所需的设施和食材,邀请居民一起洗粽叶、泡糯米、包粽子。青年志愿者现场向社区阿姨们学习包粽子的技巧,一片片粽叶在大家手中变成了一只只精致饱满的粽子,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3.jpg4.jpg

现场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将包好的粽子分别送到辖区孤寡、空巢老人及特困户等特殊群体手中,给大家送去节日温暖。此次活动,让大家体验了自己动手包粽子的乐趣,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增强了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