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们节日·春节】我县“文明贺春 情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强力启动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2-08 14:38:29

  2月8日上午10点,在鑫琳小区广场,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城区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文明贺春、情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代表200余人参加。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她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志愿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希望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们继续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大力帮助下,组织好、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预祝“文明贺春 情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恭祝大家春节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国税局、县气象局等单位志愿者深入困难居民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帮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拉家常,进行心理抚慰和疏导,使他们过一个祥和、温暖、幸福的节日;利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送春联,医疗志愿者携带必要医疗器械,现场开展健康义诊;金融系统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为他们送去春联、福字等春节祝福,同时将《致全县人民的感谢信》《“做文明市民 过文明春节”倡议书》送到居民手中,宣传文明创城知识,提升人们共建共享意识,号召大家继续积极参与创城,共建美丽永清。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增军主持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侯新颖宣读了《“做文明市民 过文明春节”倡议书》,县国税局、县卫计局、城区街道办的志愿者分别代表县直单位志愿者、医疗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作表态发言。最后,所有参会志愿者在活动签字板上签名,标志着“文明贺春、情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11.jpg

  活动当天,参与志愿者人数200余名,为10户困难居民送去价值近7000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入户发放春联、福字、感谢信、倡议书等春节祝福1000余套,现场书写春联、福字300余幅,为100余名居民进行了免费体检。

12.jpg

  据了解,此次“文明贺春、情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将连续3天在不同社区开展集中活动,全县其他志愿者在所在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在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送祝福、送健康”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全县人民共享美丽永清的发展成果,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