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们的节日·中秋】玉麟社区举办“风雅国学话中秋”活动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9-20 15:42:12

9月19日,玉麟社区举办“风雅国学话中秋”活动,邀请李青松老师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学课。从唐代中秋到孝道人生,从团圆文化到孝亲礼仪,李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大唐盛世中秋的传统习俗,与中秋有关的历史典故、人物故事等。在互动环节,居民们也分享了与自己有关的中秋故事,共同品评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场内掌声不断。结合团圆主题,李老师还讲了感悟孝道的人生课题,并与大家共同探讨交流了新时代下如何发扬传统孝道。

 

1.jpg

 

本次活动,不但使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无穷魅力,增加了国学知识,而且也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融洽了邻里关系。玉麟社区居委会主任鲁金芳表示,今后社区还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精髓,举办更多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社区文化活动,不断加深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团结社区居民,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