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们的节日·中秋】燕南社区开展“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DIY月饼活动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9-20 16:18:51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喜迎国庆欢度中秋,9月19日上午,燕南社区携手廊坊银行永清县支行,在金色年华小区开展“喜迎国庆 欢度中秋”DIY月饼活动,来自金苹果幼儿园的小朋友及社区居民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和居民围在桌旁,桌上摆着红豆沙、莲蓉、黑芝麻等月饼馅以及冰皮粉等材料和模具。大家详细了解了冰皮月饼的制作过程后,便开始亲自动手,从和面到擀皮,从包馅到刻模,分工很明确,当其中一位阿姨用油揉好面团擀成皮后,另一位阿姨紧接着把调好的馅包进面皮。面皮包好后就该压模了,别急,压模之前记得先撒点干粉哦!虽然都是第一次动手做月饼,但大伙儿都做得有模有样的,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时,大伙儿都异常兴奋和满足,居民和小朋友纷纷品尝自己亲手做的第一个月饼,吃得津津有味,也有居民相互交换着不同馅料、不同花样的月饼,比较着谁的做得最好!

2.jpg

3.jpg

“和大家一起做月饼好开心,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还来。”王阿姨是去年才搬到小区的,而今,她早已融入了社区这个大家庭。“这种活动有利于小朋友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及传统月饼的制作方法,更好地培养小朋友自己动手制作的能力。”金苹果幼儿园的王老师高兴地说。

4.jpg

5.jpg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亲手制作的快乐,也为居民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活跃社区文化生活的同时增进了彼此了解,促进了邻里和谐,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燕南社区居委会主任纪晓先表示:“我们组织开展的这次手工月饼制作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精髓,今后我们还将举办更多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社区文化活动,不断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团结社区居民,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