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森林县城 洁净城市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永清融媒发布时间:2022-05-20 15:40:05
5月20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森林县城、洁净城市工作动员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动员起来,集中攻坚短板弱项,巩固提升优势强项,坚持以主人翁的姿态、创一流的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为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奠定坚实基础。县委书记冯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黄运然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刘德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浩、县政协主席王春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冯学军指出,省级文明县城、森林县城、洁净城市是极具价值的无形资产和城市品牌,是集中反映一个县城整体发展水平的具体体现。开展“三城创建”是提升城区建设管理水平的有力抓手、是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内在要求、是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三城创建”的广泛共识,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三城创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全力推动“三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冯学军强调,要务求实效,把握“三城创建”的主攻重点。要把“三城创建”与县城建设紧密结合,抓紧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强居民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的环境整治,一体推进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要把“三城创建”与环境治理紧密结合,严格落实“以克论净’的标准,着力解决城区内散体物料、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乱堆乱放、随意倾倒等问题,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把“三城创建”与城区管理紧密结合,聚焦精细化管理,加强市场秩序整治,加强门店经营整治,加强交通秩序规范,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要把“三城创建”与营商环境紧密结合,加快“放管服”改革,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加强“窗口”单位服务环境建设,提升服务形象、提升对外形象。要把“三城创建”与提升素质紧密结合,围绕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持续推进“文明实践、情暖永清”等志愿活动、主题活动,树立现代文明新形象。
冯学军要求,要凝聚合力,确保“三城创建”的扎实推动。要以长效的领导机制作保障,加强日常调度,分析解决问题,督促工作落实。对照目标分任务,对照任务排进度,对照进度找差距,切实做到时时有事做、事事有人做、人人有责任。要以长效的协作机制打基础,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密切配合,凝聚合力,有力推动创城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以长效的宣传机制造氛围,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全面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以长效的督查机制强动力,加大督导检查频次,一线督战。各级各部门要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开拓创新的胆识魄力、锲而不舍的执着干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夺取“三城创建”活动的全面胜利,以良好的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运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好冯书记讲话精神。向细节进军,滴水穿石抓落实。向群众关心事进军,快办实事见成效。向要好进军,高标准做好“三城创建”工作。要按照工作标准,按照群众需求,迅速掀起创建工作新高潮,为加快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德生宣读了《关于认定2021年度创建文明县城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牛海建宣读了《永清县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实施方案》,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新华宣读了《永清县2022年创建省级森林县城工作实施方案》、《永清县2022年省级洁净城市复检工作实施方案》,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局、县自规局、县行政执法局、城区街道康宁社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