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9-25 16:26:31

小厕所,大民生。早在2015年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对“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2017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重要指示。三年两次重要指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百姓民生、城乡文明的高度关切,彰显了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的务实作风,为新时代推动旅游业大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强大动力。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誓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三年多来,廊坊持续深入推进“厕所革命”,走在了全省前列。2015年,廊坊开展“厕所革命”,新建、改造360余座公厕,逐步建立起公厕社会化、智慧化管理机制。2016年,在流量较大的街区改造完成3座3A级公厕。2017年,引入“互联网+旅游厕所”理念,建设“智慧公厕”;廊坊旅游厕所荣获河北“厕所革命”十大亮点评选。2018年3月,廊坊市主城区“厕所革命”全面启动。2018年8月份,廊坊引入“互联网+厕所”信息技术巧解厕所问题,并推进公厕管养经营多元化。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它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重要的文明窗口。日渐增多的公厕数量、内部干净整洁的环境、“公厕如家厕”的舒适体验,有效满足了市民及外地游客用厕需要。“厕所革命”持续推进,廊坊面貌日新月异,百姓生活品质改善了,文明风尚进步了,城市形象提高了,京津之廊名副其实。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民生工作推出的每件事都要一抓到底。冲刺全国文明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攻克厕所问题这一民生短板。每解决一个厕所问题,廊坊离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就更近了一步。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接着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就一定能积小胜为大胜,为人民创造实实在在的福祉。(隋炳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