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廊坊市“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走进永清县刘街乡中学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6 09:07:35

为帮助中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共建文明和谐家园。3月26日上午,永清县妇联携手廊坊市“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走进刘街乡中学,廊坊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姚迎光、市检察院研究室干部王西云参加宣讲活动,廊坊市“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成员一一永清县检察院女检察官石广花、永清县法院女法官武凡琪、河北听滔律师事务所女律师郝影为该校100余名初中学生宣讲禁毒相关知识。

主图.jpg

禁毒的关键在于预防,预防的关键在于教育。青少年之所以成为最易受到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其主要的原因是缺乏对毒品的认识,缺乏对毒品危害性的了解,往往受到环境的影响,被居心不良者误导而走上不归路。因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是重中之重。在宣讲中,三位讲师以触目惊心的视频和图片、真实的案例,给同学们宣讲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如何防范毒品、导致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如何远离毒品等相关知识,介绍了一些缉毒特警的英雄事迹。

木兰有约.jpg

在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播放的视频和图片带给他们精神上的震憾,让他们对禁毒有了初步的了解。宣讲活动结束后,有的同学向讲师们讲,看了视频和图片,太震憾了,今后一定不去沾染毒品,并向身边的同学、朋友、亲戚宣传吸毒的危害,做一个禁毒宣传员!

木兰有约2.jpg

通过此次禁毒法治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提高了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