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文明实践】我县公安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21-04-16 19:03:13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防线,4月15日,我县公安局反恐怖工作大队在永清县府东街中心公园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活动中,民警以发放宣传资料、设置专题横幅、设置咨询台等形式,集中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件。同时,民警还深入永清县第二小学、教育佳苑小区和圆通北方物流基地等地,集中开展反恐宣传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进人员密集场所”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上门宣讲、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开展反恐怖知识培训。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积极宣传打击恐怖活动和社会面防控的措施及成果,提高公众反恐意识,普及恐怖袭击事件的预防、处置、自救及互救知识,倡导公众积极参与反恐怖工作,营造全民反恐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2.jpg

宣传活动期间,在城区主要街道、人流密集区域、社区、校园等地点悬挂主题宣传条幅50条,发放宣传图书资料500余册,接受群众参观咨询200余人次。

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学习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外沿,也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