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虹光益兴道社区党支部开展关爱空巢孤寡老人活动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5-15 11:16:33

  5月15日,城区街道办虹光益兴道社区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志愿服务动员大会,对进一步做好空巢、孤寡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进行详细的工作部署。

 

  随着现代家庭成员结构、生活方式的改变及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城市的空巢、孤寡老人逐年增多,做好空巢、孤寡老人关爱志愿服务工作尤为重要。

2.1.jpg

  会上,该社区对辖区内空巢、孤寡老人进行了全面的统计,并要求社区党员和老人们建立帮扶对子,有针对性的对老人们进行关爱帮扶。

 

 

 

 

 

  “我告诉你们昂,没事别总上我这跑了,这里有吃有喝,他们伺候的挺周到的,你们别老惦记我”这位老爷子是辖区光荣院的孤寡老人,老爷子过得挺不错,但社区工作人员知道老爷子缺少的是陪伴,为了让这位孤独的老人不孤单,社区党员经常来养老院看望他,陪老人说说话聊聊天。

 

 

 

 

  永清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也加入到了“关爱空巢、孤寡老人”的活动中来,为老人们义务检查身体。

 

  看望老人之于,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还对辖区的卫生进行了打扫。

 

 

  通过开展“温暖空巢、孤寡老人、倡导文明风尚”活动,不仅为老人提供了生活照料、健康保健、心里抚慰、应急救助、法律援助等服务,还拉进了社区党员与群众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