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县交警为学生们上交通安全教育课提高安全意识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2-09-26 10:41:32

 近日,县第一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特殊的课,为他们上课的不是本校的老师,而是身穿警服的交通警察。这是我县组织开展的“共驻共建•交通法规进校园暨关爱生命平安出行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组织学生签名、发放宣传资料、邀请交警上交通安全课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遵章守法,安全出行,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今年以来,我县在全县各中小学及6个社区大力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狠抓民生工程。4月份,对城区内贫困户进行了一次大规模摸底调查,为26户贫困家庭申报了低保;为6名重症居民申请了大病救助金;为8户残疾人家庭申请了残疾人救助金;对2名肢体残疾人的住房实施了无障碍通道改造。组织下岗失业人员参加各类技能培训、劳务洽谈会,使316人顺利实现了再就业,为15人提供了公益岗位。该县充分发挥“两中心、两站、两协会”的作用,筹资在玉麟府西街社区建立了第四个居家养老服务站试点,预计年底投入使用。在家政协会已有120个成员单位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宣传,在各小区张贴、发放《致永清县城区家政服务企业的一封信》3000多份,将更多的服务企业和服务人员吸纳到协会中来,为居民提供更全面的中介服务。

 为给居民打造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通过“共驻共建”活动,在全县64个封闭式宿舍区实行专人负责制,在89个散户居民区实行居委会负责制,初步实现了小区环境卫生专人专管;成立了街道、居委会两级小区环境卫生治理委员会,并在每一个居民小区都明确了1名卫生监督员,专门负责对小区环境卫生实施有效的监督管理;筹资8万元,对城区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清运城乡结合部积存垃圾2万多吨,清扫胡同62条,清理居民区道路出入口21个。

 为提高居民的防火、防爆意识,从6月份起,该县通过“共驻共建”活动,共举办居民防火、防盗知识专题讲座4次,组织交通法规进社区、防火演练等活动6次,更新板报、宣传橱窗12次,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同时,制定了安全隐患日排查、周报告、月总结制度和应急预案,并在各小区设置了安全生产信息员,安装了举报电话,拓宽信息来源的渠道,确保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排除。(李宝艳 张佃波 刘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