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河北好人】邢磊:凭良心做生意 把良知融进产品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26 10:54:18

 微信图片_20211012104709.jpg

邢磊,女,1976年出生,廊坊市永清县永清镇南关桂香园糕点店经理。在十几年的经营生涯中,做活动、打折、赠送等这些常见的营销方式从未用过,定好的价钱没得商量。不了解她的人觉得她有点“轴”,了解她的人知道她的产品货真价实。

2002年,从小喜欢烹饪的邢磊和弟弟、弟媳共同开办起南关桂香园,并请当地一位擅长做中式糕点的师傅传授手艺,边学边干,希望更多人品尝到她亲手制作的中式传统糕点。做中式传统糕点的工序比较繁琐,她和同伴每天都要晚睡早起投入生产,保证每天售卖的点心都新鲜。开业的很长一段时间,小店每天只能收入20来块钱,连日租金都不够。天性开朗的邢磊困顿时依然乐观,只身到专业技校系统学习,在有名的糕点店打工锻炼自己的学习成果,带着实打实的收获回到自家小店,很快生意有了明显起色。从此,她学习的脚步就再未停止过,每年多次外出学习,上海、江西、广州、无锡等地都留下了她的足迹。

随着生意持续好转,邢磊在中式传统糕点的制作与销售方面倾注了更多精力。不仅口感好,品质上更是没得说,好品质取决于优质原料及不打折扣的制作过程。与邢磊有过生意往来的供货商都知道,她购买原料从不问价,只要质量好。对于制作过程,邢磊的要求近乎苛刻,顾客可透过明亮的玻璃窗,清清楚楚看到制作点心的所有流程以及每位员工的操作,这种外部监督机制使员工更加注意细节。顾客监督不到的地方,邢磊同样不敷衍,面对员工制作山楂馅料时少放了一倍糖,她果断决定将这批馅料全部处理掉,坚决不能流向市场。

熟悉邢磊的人都知道,她的人生座右铭是:做人第一,做事第二。在做生意上,她把良知融进产品,奉献给每一位顾客。在日常生活中,她与人为善,对家人、对亲友、对员工,都付出百分之百的真诚,她还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带领全家人坚持回馈家乡、回馈社会,多次为疫情防控卡点免费提供面包、蛋糕等食品,制作爱心午餐,捐赠抗疫物资,以微薄之力去帮助、感谢那些战斗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每年定期到养老院为老人们送蛋糕、月饼和生活用品,让老人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几年来,她捐赠的各类物资价值达十余万元。

诚信是成功事业的基石,奉献是用爱心铸成的一道彩虹。邢磊正是凭着良心将生意越做越大,用无私的爱心滋润着人们的心田,在事业和志愿服务的道路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