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县公安交警大队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第一课”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9-06 19:05:07

1.png

 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使学生从小培养交通安全意识。9月5日上午9时,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开学之际深入养马庄村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jpg

 活动中,民警通过交通法规及专业知识结合实际工作经验给学生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首先通报了2018年永清县辖区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针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法律意识、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特点,向学生们提出了应文明出行,不搭乘超员车辆,无牌无证车辆,不在马路上追逐,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交通信号灯等文明交通行为,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还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好爸爸妈妈以及亲人朋友遵守交规。

3.jpg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辐射整个社会,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增进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让学生们从小学习到交通安全常识,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为打造文明、安全的城市出一份力。(杨彦兵 尚梦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