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召开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0 15:22:50

5月10日,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联合举办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县委副书记刘清出席发布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宣读表彰决定,现场为获得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号召全县中小学生要以这些优秀学生为榜样,奋发向上,努力进取;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乐观向上,勇于创新,把自己锻炼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可靠接班人。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少年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各学校要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提升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全社会要共同营造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为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提供精神动力。
 
“新时代好少年”简要事迹
 
一寸照.jpg
靳卓凡,女,县第一中学初中部八年级二班学生
她是一个热爱学习、懂事孝顺、乐于助人、品学兼优、有梦想、有志向的好学生。她学习主动刻苦,有强烈的求知欲,碰到难题主动查阅资料或向老师请教,定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并对学习的知识能理解性地掌握。她热爱运动,兴趣广泛,喜欢长跑、绘画,书法,阅读等,学校的操场和图书馆总能见到她的身影。多次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称号。
 
一寸照.jpg
华翘懿,女,别古庄乡辛务小学五年级学生
她自小酷爱阅读在学习上非常认真,勤于思考、善于刨根问底,从阅读国学经典、历史故事,到后来的地理、生物等自然知识,兴趣广泛,多学善思,生活中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依赖父母,各种问题都先由自己解决,坚持独立自主,在家里经常抢着做家务,扫地、洗衣服,样样精通,作为一名学生班干部,积极做好班级的领头羊,协助班主任管理好班集体,带领班级更加团结向上,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李彤证件照.jpg
李彤,女,永清镇北关小学六年级二班学生
她爱好广泛,特别喜欢拉丁舞与诵读,舞蹈多次获得奖杯奖牌。学校里,她和同学们和睦相处,乐于助人,每当同学有不懂的问题时,她都会主动上前帮助,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生活中,她孝敬长辈,母亲生病了忙前忙后,嫣然就是一个小大人。曾在2017年拉丁舞协会上获得银牌、铜牌及荣誉证书等荣誉,2019同时获得拉丁舞二等奖、经典诵读一等奖,2020年获得河北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416102845_看图王.jpg
王思诺,女,永清镇北辛溜中心校六年级一班学生
她成绩优异,一直名列前茅,多年来担任班长和课代表,学习中认真思考,按时完成老师交代的作业和任务,对于同学不会的问题热心解答。她团结同学,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争做优秀少年队员。生活中,她主动帮助爸爸妈妈分担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做一个爱劳动的人。曾获得县级优秀少先队员称号,参加“河北少年春晚”拉丁舞表演获得团体二等奖,参加“廊坊市春晚”获得三等奖。
 
于欣诺一寸照_看图王.jpg
于欣诺,女,永清镇姜家屯小学三年级一班学生
她作为班长及少先队员始终不忘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团结同学,帮助其他同学在学习上遇到的难题,做好老师的助手。在家里没有做一个“小公主”,经常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同时,积极参与学校和班级的各项活动,经常参加学校和县里组织的“朗诵”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20年参加县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获得女子组100米轮滑项目第六名;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证件照.jpg
张省一,女,县第三小学六年级三班学生
她是一个文静后藏着热情、可爱中藏着聪慧的短发女生。在家里,由于父母的工作性质,她从小养成了独立自主的好习惯,洗衣做饭、照顾妹妹成了她的日常事务。在学校,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待人友善,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担任班长,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知心伙伴。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在廊坊市“我是小小消防员”第五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大赛作文组获得二等奖,在县级组织的书画比赛中多次取得一、二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