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文明校园创建】我县第一中学师生赴半截河小学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21-04-14 18:24:51
 1.png
日前,我县第一中学组织师生前往别古庄镇半截河小学开展“支教助学 手拉手一帮一”志愿帮扶活动。
2.png

活动中,县第一中学高中学生化身“小老师”,耐心地向半截河小学学生传授自己的学习经验。“小老师”们讲得头头是道,学生们听得仔细认真。

3.png

除高中生向小学生传授学习方法和经验外,县第一中学教师也通过互动交流的形式为半截河小学学生授课,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同时与半截河小学教师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协助他们建立个性化教育机制,切实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县第一中学自2019年开始与半截河小学开展帮扶共建活动,通过对文明校园创建水平、学校管理水平、教育教学工作、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困境学生进行帮扶,充分发挥优质资源的辐射带动效应,促进半截河小学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贫困帮扶等方面的完善改进,实现教书育人、教育事业发展的良性互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