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未成年人】我县鑫琳社区开展庆六一“少年儿童心向党,喜迎党的二十大”亲子朗读竞赛主题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6 18:13:5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党史的育人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少年儿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少年儿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5月14日,“少年儿童心向党,喜迎党的二十大”亲子朗读竞赛主题活动在我县鑫琳社区活动中心开展,共吸引社区10组家庭参赛。在亲子朗读大赛中,红色基因在跃动,红色血脉在流淌,红色时代新人在接续!

活动中,每组家庭依次上台,通过亲子共读的形式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如《鸡毛信的故事》、《党的女儿》、《视死如归的刘胡兰》和红色经典书目片段,深情演绎了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和伟大精神,孩子们从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中,感受革命先辈们满腔热血的爱国情怀、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感悟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着《中华儿女》慷慨激昂的诵读,在场的家长和观众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气氛被推向高潮。大家倾诉着心中对党、对英雄的热爱与感谢之情。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