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2021年9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王鑫等27人(组)入选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27 10:04:12

讴歌身边好人,展示时代风采。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9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王鑫等27人(组)入选。

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牢记使命、扎根奉献一线的基层党员,有乐善好施用行动传递正能量的公益人士,有危难时刻急施援手的英勇群众……网友盛赞:这些身边好人,用正直担当、善良友爱、无私奉献等宝贵品质,展现了燕赵儿女的精神风貌。

无私奉献显担当。护林防火瞭望员刘军、王娟夫妇,23年默默坚守“望海楼”,只为守护塞罕坝百万亩林海;土肥专家霍增起,扑身农田37载,当好果农“守护神”。

帮危济困暖人心。志愿者高红涛,深入洪涝重灾区,帮助群众转危为安;爱心人士张拴栋,倾力公益15载,服务时长超3000小时。

见义勇为扬正气。花甲老人徐振国,不顾个人安危,勇跳河水救村民;好村民曹万良,勇闯火场救人,危急时刻彰显党员本色。

履约守信践信义。水产经营户刘江,以诚信谋发展,让养殖户安心、消费者放心。

孝老爱亲传美德。好媳妇王素蕾,生活工作两肩挑,用心付出呵护家人;好丈夫刘树森,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妻子近十年,用守护诠释人间大爱。

2016年8月以来,我省已有1949人入选“河北好人榜”。

2021年9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敬业奉献:王鑫(石家庄市),刘军、王娟(承德市),王建海(张家口市),田雷(唐山市),王丽(秦皇岛市),刘国芳(保定市),马劭文(保定市),贺永威(邢台市),霍增起(邢台市),付林(雄安新区),姜政(雄安新区),孙艳艳(邯郸市),陈晓海(华北油田)

助人为乐:王树磊(承德)、高红涛(廊坊市)、侯鑫月(廊坊市)、张拴栋(衡水市)

见义勇为:曹万良(承德市)、郭宏伟(张家口市)、徐振国(沧州市)、姜海洋(沧州市)

诚实守信:刘江(唐山市)、武全保(邢台市)

孝老爱亲:王素蕾(石家庄市)、刘树森(张家口市)、李秀菊(沧州市)、于邦怀(衡水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