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建党百年永清大型核雕创作献礼”作品亮相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26 11:02:44

 微信图片_20211012110153.jpg

红船船头挺拔的身影,井岗山上飞扬的旗帜,长征路上跋涉的脚步,平型关前埋伏的刀兵,鸭绿江边高旋的凯歌,抗疫一线疲惫的英雄……9月24日,在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河北展区,“建党百年永清核雕大型创作献礼”作品精彩亮相,震撼人心地讲述着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

此次亮相文博会的“建党百年永清核雕大型创作献礼”作品,由28位永清核雕工艺师倾情创作,综合运用了永清核雕中的浅浮雕、高浮雕、镂空雕、拼接雕等各种技法,是中国核雕领域目前创作规模最大、创作人员最多的一次大型现实题材创作。

该作品以中国版图为背景,31粒核雕作品分别布置在事件发生地或时代楷模的工作地,表现百年党史中的重要节点,讴歌人民英雄和时代楷模,于核雕艺术的方寸之间以小见大,表达了永清核雕艺人、永清人民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当天,众多参观者驻足于这一作品前,啧啧称赞,细细品味,拍照留念。

微信图片_20211012110147.jpg

据了解,永清核雕有着数百年的历史,目前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核雕创作、生产、销售基地,拥有核雕企业、作坊、工作室2000余家,从业者数万人,2019年被授予“中国核雕之乡”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