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推进“公厕革命”打造文明县城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6-17 10:32:05

公厕

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缩影,

直接关系到市民的健康和生活品质,

也关系到一座城市的面貌和形象。

1.jpg

我县将公厕建设作为“三城同创”的重要工程,全面开展“公厕革命”。在打造公厕工程中本着人性化服务、文化创意设计、生态环保和新技术应用的原则,根据人口分布、交通要道、公共场所等具体情况对城区公厕进行建设和改造,进一步完善县城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2.jpg

公厕采用纳米抑菌陶瓷感应便器、儿童专用抑菌坐便器,并设置智慧公厕实时看板、防滑地板、高低洗手台、烘手器、第三卫生间、婴儿护理台、无障碍设施等便民设施,公厕虽小,却“五脏俱全”,处处体现人性化设计,让人倍感暖心。

3.jpg

4.jpg

5.jpg

6.jpg

在科学布局、高标准建设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每座公厕都设置管理室配备专职保洁人员,做到“随脏随保、定时打扫、即时维护”,并在墙面显著位置张贴监督台信息,以便市民提出宝贵意见,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7.jpg

目前,我县城区内已向居民开放15座公厕,“公厕革命”的创建打破了公众对于传统公厕“脏乱差”的刻板印象,实现了公厕设施服务的改造提升,提高了市民的幸福感和舒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