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文明村镇创建】我县韩村镇杨家营村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梨园赛诗会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21-04-14 18:20:50
 1.png
4月11日,我县韩村镇杨家营村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梨园赛诗会。喜爱诗词的村民们带着自己最新创作的诗词参加比赛,用诗词表达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和无限热爱。
2.png

赛诗会现场,大家轮流上场,朗诵自己最得意的诗作,七言绝句《庆祝建党百年》表达了人民群众喜迎建党百年的喜悦心情,七言长律《赞新村》展示了在党的惠民政策指引下村民过上幸福小康生活的美好画卷,长篇诗词《春天畅想》描写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艰辛,赞美了他们无私奉献,奋勇向前的精神。多种题材的诗词充分展现了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奋斗新时代的坚定决心。现场评委也从诗词内容、主题定位、感情流露等方面进行打分评选,最终村民孙建华创作的长篇诗词《春天畅想》获得了第一名。

3.png

在赛诗间隙,村民们还通过歌曲、戏曲等形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