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文明村镇创建】村规民约“约”出文明乡风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7 10:42:56

永清县别古庄镇半截河村规民约.jpg

为持续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我县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以村规民约为抓手,着力提升广大群众文明素质,提高乡村文明程度。

一是科学制定。组织各村街根据村街实际,组织村民代表集中讨论,科学制定适合村情的村规民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除陈规陋习等内容融入其中,在村民中心、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张贴展示。
二是加强学习。以“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为主题,组织村民集中学习村规民约,引导村民积极遵守践行,倡树良好村风民风,让争当新时代良好道德风尚的践行者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三是大力宣传。组织志愿者深入农户家中,耐心宣传喜事新办、丧事减办的重要意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广大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摒弃不良风气,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