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县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争创全国文明县城工作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1-07 14:24:20

  1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邢华金主持召开2018年县委第2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暨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专题听取县创城办关于我县2017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安排。

1.1.jpg

  会议强调,在落实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暨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方面,要在站位全局抓宣传上下功夫,以此凝聚道德力量、引领社会风尚、促动中心工作,提高宣传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贡献率。尤其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同时,要巩固拓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加强制度建设,保长效、促提升,进一步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7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2017年成功创城是全县工作的一项精彩之笔。创建成果来之不易,是县四大班子齐打齐上、共同努力的结晶,凝聚了每位同志的心血。2017年创城工作是对永清县各级领导干部的一次大检阅,通过创城说明永清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有力的班子,是一个能打硬仗的班子,是一个坚强的班子。要充分利用国家政策优势,发展好永清自身战略安排,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县城,建成中国美丽示范之城、永清人民满意之城、域外来客流连忘返之城。

  会议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县城是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的有效抓手,要深刻总结2017创城经验,选准坐标、选准突破口,抓住重点不遗余力的把争创工作摆上县委、县政府日程。要继续发扬2017年创城行之有效做法,县四大班子和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继续带头开展星期六卫生大扫除和全民义务大扫除,继续分包路段和测评点位。同时,创城工作要确保人员、机构、经费三到位,具体项目、具体责任、具体要求三落实,建管机制、创建机制、奖惩机制三明确。要强化财政资金投入引导,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投入各项创城工作中。要围绕创城,敢于宣传永清、敢于推介永清,敢于宣传永清干部队伍勇往无前的精神。

  会议从领导带头抓实抓牢、指挥调度入细入微、部门配合尽职尽责、宣传造势用心用力、活动引领如火如荼、培树典型入脑入心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同时,对标全国文明县城创建,针对我县在创建软硬件方面存在的差距,2018年文明县城创建,将围绕“八个强化”,补缺项、强弱项,提标准、上层次,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