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花苑社区开展“关爱老人送健康”为老年人免费体检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8-28 17:22: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增强老年人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提高健康水平,掌握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8月25日至27日,花苑社区联合宏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公园·壹号小区为辖区内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本次活动为期3天,累计为240余名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 

微信图片_20180910105848.jpg

此次健康体检项目主要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等,医务人员在为老人们仔细检查的同时,还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健康防病知识,提醒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各种问题,并耐心地解答了老人们提出的医疗、健康方面的问题,对老人们提出了健康合理的生活建议,此外,医务人员还为每位老年人建立了健康档案,以便进行统一管理、定期随访、跟踪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910105853.jpg

此次免费体检活动,使老人们提高了对自身健康状况的重视,树立了正确的生活理念。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一年一次免费健康体检是国家实施居民健康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目标的重要举措,对于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具有重要意义。(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