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我们永远在创城路上,加油!

来源:永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0-03 16:33:48

文明,是城市发展的灵魂;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城市品位、提高百姓福祉的有力抓手。河北在部署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坚持把“创城”工作作为民生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推进城市“里子”和“面子”齐抓共管的基础上,更着眼于广大人民群众对新生活的新期盼、新要求,在创城路上不断向前奔跑,以“创城常态化”推进人民群众拥抱美好新生活。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创城路上,我们坚持将创城机制融入日常管理,以制度常态化推进惠民落地有声。在石家庄,“洗路洁城”专项行动、“以克论净”环卫作业、科学规划为共享单车“安家”等创新举措,已经融入日常精细化管理之中,成为提升城市容貌“颜值”的有效手段;在定州,创城建立形成的“门前三包”、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已经成为精心化管理的长效机制,将触角延伸到城市每个角落、每个时段、每个细节,实现全域、全覆盖。这是以创城为契机形成的精细管理新模式,这是理念创新在实践中的运用与延伸,更是文明城市创建再提升的新起点。

惟其艰难,方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创城路上,我们坚持将群众呼声变为群众掌声,以便民常态化唱响幸福进行曲。针对群众反映的停车难问题,正定县通过拆除机关事业单位围墙,打开院门,免费停车,新建10个大型免费停车场,抹平马路牙子等务实之举,极大地方便了居民、游客;针对私搭乱建等老大难问题,唐山路南区坚持大力度清除,将昔日杂草丛生的空地变为美丽的花园,并在建管并重上下功夫,让创城成果实现常态化。一件件便民实事、一桩桩利民之举,成为提升城市文明的动力基因,汇聚成百姓获得感在家门口升级的幸福砝码,更成为文明长跑路上的美丽风景。

同心掬得满庭芳,文明花开满园春。创城路上,我们坚持将全民参与作为主线,以榜样引领常态化扩大创建“朋友圈”。创城的主角是群众,政府不能唱独角戏。无论在石家庄还是承德,亦或是秦皇岛等地,从党员干部到企业职工,再到社会团体,围绕扶贫济困、应急救援等活动,“夕阳红”“小青橙”们活跃在创城一线,遍布城市乡村每一角落,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汇聚成磅礴的正能量;从“善行河北”主题实践活动,到全省各地具有地方特色的善行活动开展,河北好人已经成为一颗靓丽的明珠闪耀在燕赵大地。无论是志愿者还是身边好人,他们都以推己及人的示范力量引领我们向着文明德善出发,成为扮靓城市颜值、提升城市气质的一份子。这是“文明有我”的行动感召,更是“文明有我们”的力量凝聚。

创建没有终点,文明永无止境。让我们始终以“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追求,厚植文明基因,深化全民创建,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量水平,以实际行动将河北的每一座城市都打造成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创城,我们永远在路上,加油!(苏倩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