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我县开展科普知识集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16 11:12:19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我县以“全国科普日”为时间节点,积极响应“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活动主题,广泛组织开展科普知识集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助推广大居民群众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科普知识下基层
微信图片_20211012111507.jpg
县科普宣传志愿者深入公园、广场、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通过现场解答以及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大众普及疾病预防、养生保健、低碳生活、防震减灾等方面的科普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增强了居民群众科技知识储备。
 
科普知识进万家
微信图片_20211012111545.jpg
深入生活小区充分利用标语条幅、科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大力宣传科学知识,送上精心准备的科普宣传小礼品,引导广大居民崇尚科学、反对迷信。
 
科普知识入课堂
微信图片_20211012111617.jpg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普教育基地、中小学校等阵地,开展科普小课堂、科普知识讲座、科学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10余场,推动科学技术知识深入人心。
通过开展此次系列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科学素养,普及了科学知识,丰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神内涵,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