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文明网

【文明实践】我县2022年“文明实践 情暖永清”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05 18:49:48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3月5日,我县启动2022年“文明实践 情暖永清”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创城集中宣传

志愿者现场发放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礼仪手册,讲解创城知识,提高广大居民知晓率和参与度,共发放创城宣传材料1000余份。

招募志愿者

向广大群众发放志愿服务倡议书,现场实名注册志愿者100余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法律就业咨询

司法、劳动就业等部门组织志愿者针对群众关心的法律知识、就业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

健康义诊服务

卫生部门组织志愿者现场为80余名居民健康义诊,讲解宣传医疗保健常识,提高广大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义务理发活动

组织志愿者走进光荣院、敬老院,为35名老人义务理发、打扫房间,将暖心服务和雷锋精神送到老年人身边。

据了解,永清县2022年全县志愿服务工作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志愿服务保障为抓手,围绕“文明实践 情暖永清”主题,精心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广泛开展帮困扶弱、文明交通、文明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